催化专业委员会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化学会优秀分支机构”

时间:2021-01-08

近日,中国化学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议,26个地方化学/化学化工学会代表以及中国化学会40个分支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范峰滔秘书长代表委员会汇报了过去一年中委员会及部分委员在会议组织、制度建设和科普宣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会后,经学会秘书长班子综合考评、共同研究决定,催化专业委员会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化学会优秀分支机构”!这与您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在此,对您表示衷心地感谢!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在这场战“疫”中,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这一特殊时期,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也及时调整:全国青年催化会和全国环境催化会延期召开,部分会议改为线上;委员会采取了化整为零的策略,举办和组织了华东地区催化研讨会、女催化科学家论坛和第四届《催化学报》学术研讨会等区域会和特色会,增加了学术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委员会会刊《催化学报》的影响力稳步提升,获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以内的国际影响力品牌学术期刊);在科普方面,委员会和部分委员主导/参与制作的《说能解源》、《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液态阳光》等宣传片受到大家广泛的关注,引发大众对能源和环境的思考;此外,经委员会全体委员提名推荐的Prof. Charles T. Campbell荣获2020年中国化学会荣誉会士(2020年学会共新增十名荣誉会士),我们的催化届同仁Prof. Kazunari Domen,Prof. Avelino Corma和Prof. Bert Weckhuysen也位列其中,催化工作被大家高度认可。

2021年已经到来,在新的一年里,秘书处将继续全力以赴为催化专业委员会以及我国催化界做好服务!在此,衷心祝愿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

主任:李灿 院士

副主任:刘海超 教授,王建国 研究员,谢在库 院士

秘书长:范峰滔 研究员


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2021年01月08日


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 辽 ICP 备 05000861 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谢谢!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