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

时间:2019-10-18

由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于2019年10月13-17日在重庆召开,来自国内外大学、研究所和工业界的300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出席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会议组委会主席、重庆大学魏子栋教授主持,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灿院士、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教授分别致辞。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颁发了“第七届中国催化奖”。李灿院士和明炬副校长为刘化章教授颁发了“中国催化成就奖”(冠名“张大煜奖”);贺泓院士和科莱恩化工Jens Perregaard博士为黄伟新教授、杨勇研究员颁发了“中国催化青年奖”;刘海超教授和王建国研究员为刘会贞研究员、王超副研究员、夏长久高级工程师和谢顺吉高级工程师颁发了“中国催化新秀奖”。刘化章教授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催化新时代”。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Alexis T. Bell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包信和院士、四川大学陈耀强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胡培君教授和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杨为民教授级高工分别应邀作了大会报告。此外,会议还安排了37个主题报告、69个邀请报告、320个口头报告以及2000余篇墙报。参会代表围绕催化材料、催化反应、催化表征技术、能源催化、光催化、电催化、单原子催化、理论催化、环境催化、生物催化、工业催化等领域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本次大会还首次尝试了国际化,会议录取了来自九个国家的十余篇报告。通过这次大会,展示了我国催化工作者在催化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为国内外催化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学术界与工业界催化同仁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我国催化科学技术的蓬勃发展。在闭幕式上,大会从2000余篇墙报中评选出了18个优秀墙报,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此外,在大会期间,经催化专业委员会投票决定,第二十届全国催化大会将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会议将于2021年在武汉召开。

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 辽 ICP 备 05000861 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谢谢!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