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催化剂制备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5-09-16

第九届全国催化剂制备科学与技术研讨会于2015年9月13-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工业界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刘昭铁教授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教授致开幕辞。浙江大学陈诵英教授、南京大学丁维平教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专家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吕剑研究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环境友好催化剂的制备科学与技术创新”, 会议设“负载型催化剂技术”和“本体型催化剂技术”两个分会场,分别就催化剂设计及制备新技术、纳米催化技术、生物质的高效催化转化利用、环境催化以及光催化等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南京大学丁维平教授、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吕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樊卫斌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邀请报告。

本次会议展示了近三年来我国催化领域中的研究进展及研究成果,分析了催化领域当前国际前沿和热点,充分交流了我国催化剂制备研究领域及应用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动态,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探讨了我国催化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

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 辽 ICP 备 05000861 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谢谢!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