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

时间:2015-07-24

第十五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于2015年7月19-23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1100余名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 、工业界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全国范围选拔的优秀高中生代表也参加了会议活动。

在7月20日的开幕式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朱长飞教授、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任包信和院士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金龙教授分别致辞,会议组委会主席黄伟新教授致开幕辞。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多学科交叉和多尺度的催化科学与技术”,包括催化材料/纳米催化、催化反应化学/工业催化、光催化/电催化/光电催化、催化作用机制/表面化学/理论计算等分会主题。清华大学徐柏庆教授、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宗保宁教授级高工、厦门大学王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国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申文杰研究员分别邀请了作大会报告。会议还包括40个主题报告、29个邀请报告、139个口头报告和549个墙报。会议期间,特别邀请包信和院士作了题为“碳基能源高效转化的催化科学”的特邀报告;组织了“与出版商和Editors面对面”和“仪器专场”等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邸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丁良兵、吉林大学宋晓静、华东师范大学韩璐蓬、宁夏大学苏晓娟、

湖南大学陈浪、浙江大学苏叠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魏明明、厦门大学王丹丹和南京大学顾敬

获“Catalysis Science & Technology优秀墙报奖”。

本次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全面展示了我国青年催化研究人员的最新科研进展,探讨了催化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也激励了我国青年催化研究者敢于创新的精神,为我国催化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 辽 ICP 备 05000861 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谢谢!您是第位访客